南禪寺外面好幾間湯豆腐專賣
最後我選了順正書院
一方面看他蠻有名的 二來也不算太貴
於是便走了進去~


順正書院裡面積很大
院內分三棟建築
選哪一個套餐就進對應的那一棟
我們是選最便宜的 所以是坐在最靠外面這棟

向內望去 可以邊吃湯豆腐邊欣賞楓葉
null

null


一就坐就先給我們送上豆腐鍋
這時還不知道鍋內揪~竟~是什麼風景...
null

很應景的小菜~
null

老鴨我很愛吃日本的胡麻豆腐~
每次吃到都會很雀躍的說:"哇~胡麻豆腐耶~"
null

除了豆腐 還是豆腐
樂田 味噌烤豆腐
溫溫的...如果熱一點應該會比較好吃
null

蔬菜天婦羅
還不錯...也是有點溫
null

豆腐鍋終於滾了~~
打開的剎那 還真的嚇到了
真的是"湯"豆腐呀~~
null

老鴨還特別舀了一些"湯"起來喝
真的就只是"清湯"
看來是要吃豆腐的原味了...
null

不過在震驚之餘(有這麼誇張...)
其實湯豆腐本身還是蠻好吃的
柔軟細嫩 滿滿的豆味
豆腐內很多氣孔
所以就算要沾醬汁也可以很完美的吸附
null

而且這鍋子怎麼好像會自動生產湯豆腐...
我一直吃一直吃 卻也不見豆腐有減少的跡象...
至今能仍為不解之迷....(京都行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吃完後
繼續沿著南禪寺前面這條路往外走
原本預定是搭地鐵去八坂神社
但是後來看路線不太順
於是改以步行的方式
(沒辦法...我太愛步行了...)
null

null

null


走著走著突然人有點不舒服
感覺頭痛冒冷汗...
正好走到青蓮院前
於是打算進去參觀順便稍做休息


一進青蓮院
人不少 但是整個環境非常的安靜
沒有人大聲聊天 沒有到處穿梭的人潮
只有一塊讓人跪坐的紅布
一種讓人放心 寧靜的氣息~
null

我就坐在那紅布上
看著風景 感受那平靜的氛圍
突然頭也不痛了
整個人像是被洗滌過
也許是美麗的景致讓我忘卻不舒服
總之 又有了再出發的力氣~~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青蓮院大概是因為人潮比較沒有那麼多
所以整體環境保持得比較好
落葉也都清得很乾淨
有一種簡單的美好~
也許沒有滿佈的紅楓
但是更有禪味...

青蓮院門口
null

null

null


出了青蓮院
繼續沿著神宮道走
八坂神社就在不遠的前方~~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正書院 青蓮院 京都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