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跟四姑姑吃飯 酒喝得多了一點
回到旅館就不支倒下 一覺到天亮
嗯~這床還蠻好睡的~

本來想找四姑姑去吃早午餐
不過前一晚吃了大餐
實在是沒什麼味口吃份量十足的早午餐
於是約好了下午去蒙馬特逛逛~

中午左右打算到樓下的小餐館吃點東西
一出旅館就看到外面多了很多攤販
這大概是類似假日市集之類的
真的是什麼攤販都有~
賣碟的~賣cheese的~賣熟食的~
食物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害我都想買了~
null

在法國還蠻常見到旋轉木馬~
null

走到小餐館前觀望
剛好看到有Omelette
就當午餐吃了吧~
同樣的單字在法國用英文唸法可能法國人也是聽不太懂
更別說法國人用法式發音講英文了...
本來英文就沒多好...更是一個頭兩個大
總之...最後點了餐
送上來的也沒錯~真是謝天謝地~~
這樣的早餐9歐應該算便宜吧~:p
null

null

小餐館外的露天座位
null

吃完飯後
與四姑姑約好一同前往蒙馬特
從地鐵站出來人就非常多
路旁也都是在賣紀念品的店
路上最多的風景就是一堆人圍著看賭博
就是拿三個杯子 換來換去
然後猜哪一個杯子裡有東西~
走沒幾步路就一組人
本來路就不大 又被這些人佔住
更讓人覺得擁擠...

然後就是大家都知道的
聖心堂山腳下很多黑人在賣編織手鍊
一來就堵你的路 抓你的手要給你戴上
感覺真的很差...

往上走 除了上方的聖心堂
還是滿滿的人
這邊大概全被觀光客塞滿了
人群上上下下的
走過路邊樹叢可以聞得到尿騷味
這大概是我最無法忍受的一點~
null

null

null

聖心堂前滿滿的人
都在拿著相機往下拍
這樣的景像讓我完全沒有按下快門的慾望
接著往聖心堂後面走去
之前後面的廣場有許多街頭畫家在這邊
有的賣畫 有的幫人畫肖像
可是現在廣場中央都被餐館的露天座位佔滿
所以畫家們只好繞著廣場擺攤
空間其實很小 人又很多
所以幾乎是寸步難行
我又特別小心自己的包包
所以也是完全沒有拍照...
(話說 我拍一堆人頭是能幹嘛~)

四姑姑跟我開始往外走
來到纜車站旁的階梯
這個景點常常出現在電影中
陽光透過樹枝灑下來真的是蠻不錯的~
如果這些人全都不見會更好...
null

null

旁邊的公寓...
住這邊的人每到假日一定會被吵到受不了....
null

null

走著走著 看到一間很有設計感的巧克力專賣店
除了中間V型的玻璃櫃
牆邊還有一排不同%數的巧克力磚
整排看起來相當的壯觀呀!~
null

玻璃櫃中的也很有看頭
一邊是巧克力 一邊是macaroon
色彩相當鮮豔
雖然不似青木定治那樣豔麗
但也是很有特色~
(重點是店裡隨你拍~)
null

null

很可愛~
復活節買來送人應該很不錯~
null

null

離開了人潮密集的區域
丘陵區的街道其實是很漂亮的
這樣悠閒的走在路上才是巴黎嘛~
null

null

null

La Flute Gana
聽說麵包很好吃 很有名
本來想說買一些明天登機前吃
後來想到旅館附近也有一間好像也不錯的麵包店就沒買了~
null

路旁不經意發現的一個二星旅館
一個幽靜的小空間~
null

很有趣的單行道~
null

我們來到旅館Amour附設的午茶區
據說
這裡原本是四姑姑女兒小學同學家裡開的旅館
後來因故轉手後
保留了這個露天的中庭
成為Amour吃早餐及下午茶的座位
抬頭看那爬滿牆面的藤蔓
想著
當曾經擁有這面牆的人
再次回到這裡 望著曾經擁有過的這一切
心裡會是什麼感受
我只能五味雜陳的喝著大吉嶺...
null

null

Amour一樓牆面上很漂亮的鏡子
null

null

一路閒逛
由於是週日
很多店都休息
不禁覺得 這樣的生活才是人過的呀!~
null

null

null

在巴黎
有許多建築物前都有一塊這樣的牌子
昭示著這棟房子的歷史
在不同的時空下
卻可以見證百年前的風華
null

null

null

null

走進一條小巷
聳立的大樹是最美的風景
這裡是蕭邦的故居
現在是浪漫博物館 還可以喝下午茶
房子看起來很舒服~
null

null

null

經過四姑姑常常光臨的舊書店
我敗了兩本小本的法文食譜
已委託專人進行翻譯...

這張很有趣~
這個迴廊是某戶人家裡的景色
由於很漂亮
所以四姑姑跟我兩個人
就這樣趴在人家大門的玻璃上一直往裡面拍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是狗仔吧~~哈
null

走回到四姑姑家附近
由於隔天就要上飛機
所以遺傳自我老媽的緊張個性
讓我很想早點回旅館把行李搞定
於是婉拒了四姑姑邀我吃晚餐的好意
直接搭車回旅館~
這是St-Lazar站12線的入口
為紀念這趟巴黎行最後一次搭地鐵~
null

回到旅館把行李整理完
已經差不多八點多
想說去樓下小餐館簡單吃一下就好
又用破英語點了一份洋蔥湯 漢堡 and Martini~
沒想到....中份的漢堡居然這麼大!!
店員還看著我說你應該可以吃Large
還好沒聽他的建議...
null

null

null

這我真的要介紹一下斷面秀...
從最上層的麵包算下來是漢堡肉 蕃茄 起司 蔬菜 漢堡肉 起司 蕃茄
完全無法一口咬下的厚度
漢堡肉又厚又紮實
起司不是一般的芝士樂起司
而是像Fromage的那種
真的很過癮又很痛苦...飽到翻過來再翻過去...
null

明天還要早起去機場
東西都整理妥當
本來還想再喝點小酒
但最後還是早早睡去~


~ Day 9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蒙馬特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