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老姐要返台的日子
為什麼只說老姐...
因為我沒有候補到機位
所以我要晚她兩天回台灣...
一個人在巴黎的日子怎麼過呀~~~~

一早陪老姐去機場
因為公寓退租
所以我也整個搬出來
送老姐上飛機後再前往已經訂好的旅館
這中間錯綜複雜的過程就省略不談
總之送我們去機場的劉先生在老姐登機後
就把我送到位在十五區的旅館

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
一個背包 一個相機袋
就這樣臃腫的check-in了
本來通常要下午兩點左右才能入房
但旅館很好心的讓我入房了
這讓我先前想了一堆寄放行李的台詞完全用不上 (好險...)
(櫃台還有一籃麵包讓人自由取用~真棒~)

不知道該算單人還是雙人的床...
null

有電視 有無線網路
null

蠻小的浴室 乾濕分離
null

親愛的馬桶
null

稍做整理後
看到老姐地圖上寫了前面那條大路上有Pierre Herme
就決定出發前往PH朝聖一番~

我住的旅館剛好就在地鐵站Convention出口附近
而Convention站就在Rue de la Convention跟Rue de Vaugirard兩條路交會處
沿著Vaugirard邊走邊逛
十五區不同於八區的老式風華
這邊感覺比較平實一點
街上比較少看到觀光客
大多是生活在這邊的人們
沒有什麼觀光景點
但對我來說這裡處處是風景~
null

null

null

在走過了三個地鐵站的距離後
終於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路旁發現了Pierre Herme
低調的外牆
沒有Laduree的綠底金邊字
沒有亮眼的遮陽蓬
沒有古色古香的木製門
乾淨俐落的落地窗大玻璃
柱子上寫著"Pierre Herme"
簡單到容易讓人忽略...
null

先在旁邊的餐館解決午餐再說~
由於老姐不在
所以我只能靠那殘破的英文了...
選了最簡單的pizza, cafe & Brownie
老實說....
一個人要吃完一份pizza還是挺困難的
我居然還點了brownie...
不過一個人悠閒的慢慢吃午餐也是很讚的一件事~(按讚)
null

老姐返台前有託我送東西去長輩家
這位長輩就是"傳說中的四姑姑"(後面簡稱四姑姑)
(謎:來巴黎的台生有誰不知道四姑姑的名號呀!~)
其實四姑姑不是我的四姑姑
也不是老姐的四姑姑(廢話)
關係有些複雜...

之所以會找PH 也是因為想帶個伴手禮去
(為自己嘴饞找藉口)
Ispahan一個人吃也怪寂寞的
所以買了兩個Ispahan 跟數個macaroon
一路搭12號線就到四姑姑家
這天有點熱
所以當Ispahan跟Macaroon拿到四姑姑家時
macaroon裡面的cream都有一點點化開了
以至於口感上稍弱了一點
味道上也比Laduree稍微不那麼乾淨俐落(同樣Rose口味)
有可能溫度跟時間的關係
但也不排除PH的macaroon本來就這樣~

但Ispahan就沒話說了
不同於Laduree的圓餅外型
PH的就如同一顆放大版的macaroon
但是中間還夾了覆盆子跟荔枝
如此證明了兩家的Ispahan都有荔枝果肉~(得證)
至於味道上PH的感覺比較融合
口感上不相上下
兩間都值得一吃啦~
null

斷面秀
null

在四姑姑與我 還有四姑姑女兒的通力合作下
一個Ispahan就被我們分食掉了
還有一個則留給四姑姑女兒晚上party用~
(一個應該不夠吃吧...XD)

從四姑姑家出來
我們坐上了公車 準備前往聖母院
來到羅浮宮附近
發現這天似乎有重機的聚會
一直有成批的重機從羅浮宮旁的路上飛馳而過...

途中經過一家四姑姑很喜歡的一間咖啡店Le Fumoir
於是就跳車去喝咖啡了~
穿過店外的露天咖啡座
穿過店裡許多的座位 來到最裡面的一個小空間
大約只容納8~9桌的客人
兩面大窗戶
牆上是成排的書 以及一幅幅的畫
這裡與外面那種吵雜的咖啡店感覺不一樣
好像只是穿過了一個門
卻走進了另一個安靜的空間
在這裡只是一個檯燈都覺得很有味道
讓我也不由自主的喜歡上這個角落~
null

我在Le Fumoir點了唯一一種單品
很糟的我居然忘記是那一支...
以French press來說是個不錯的咖啡~
但好大一壺呀...orz
null

null

喝完咖啡
繼續往聖母院前進~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Le Fumoir Pierre Herme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