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很早就起床出門
因為我們報了一個當天來回聖米歇爾山的旅行團(Mont Saint-Michel)
七點就到了在杜樂麗站附近的候車點
也是旅行社的辦事處~

由於我們是報名自由行
所以除了一開始在車上簡單的導覽外
我們就都是自己走
午餐也是自理
(隨團有附午餐)
不過這樣也好
英聽我也不是很在行 更別說有腔調的英文了~
老姐也省得替我翻譯~
兩個人在車上睡得很愉快~

PS. 旅行社會視當天跟團者有哪些語系的旅客
隨團派出會該語言的導覽
我們當天就是有英文, 法文, 西班牙文

車行兩個小時後
會先到一個小鎮
旅客們可以在小鎮內休息閒逛一小段時間
null

小鎮街景
null

早上的天氣不算晴朗
氣溫也稍低
於是跟老姐就找了一間店 喝喝咖啡~
null

門口的有隻小貓 眼神犀利
null

很簡單的黑咖啡~
null

這裡好像盛產蘋果
所以有許多蘋果的附產品 包括蘋果酒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以為我買了蘋果酒
不過...最後我只買了蘋果汁~
so so~沒什麼特別~

回到車上 繼續睡
這時導覽發給非自由行的旅客一人一個接聽器
這樣不同語系的可以不用混著聽
他們也不用輪著講
當然....對我們來說 這樣更好睡~

在地平線上已經可以看到了聖米歇爾山
null

這時已經中午
遊覽車將隨團的旅客放在附近的一間餐廳
然後再將我們這些自由行的送到聖米歇爾山~
null

說是山 其實也沒有很高
當漲潮時 或許可以稱之為"聖米歇爾島"
因為位在潮間帶
退潮時 與陸地相連的一條狹長走道會顯露出來
可是當漲潮時
這條路 甚至周圍的土地都會覆蓋於海水之下
成了海中的孤島~
當然現在因為開了一條柏油路
上述的光景也許不復見
但是從以前空拍的照片中
卻是可以看到那奇妙的景觀~
null

此時的聖米歇爾山 晴空萬里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運氣好
因為聽說聖米歇爾山長年籠罩在雨霧之中
甚至還有看到明信片調侃似的畫了一年四季的風景 - 下雨
但是...天氣真的很好呀~
null

一進入聖米歇爾山第一件事...
就是先解決口腹之慾~(睡飽了又吃)
靠近入口處 除了販售紀念品外
再來就是幾間餐廳了
來這邊也不用太要求
不要被當觀光客噱一頓就好~

我的前菜 海鮮盤
海螺跟大蝦很不錯~
生蠔稍微味道重了一點
蝦蛄則是有一點乾
無大錯 還算可以~
null

老姐的前菜 濃湯 (忘記是什麼濃湯了)
null

主菜部份我是點了肋眼牛排
不大塊 但是薯條很多
肉處理得還ok 筋多了點
上面那塊是混了香料的牛油 其實用不太到
好吃的牛肉 灑一點鹽就可以很好吃~
null

甜點我應該是點提拉米蘇吧...
看這樣子
我只記得:甜!很甜!超級甜!
然後避開上面的鮮奶油 把下面的挖光吃完
再灌上一大杯的水...
嗯~吃完了~
null

老姐的crepe看起來比較好吃~
null

吃完出來發現旁邊就是郵局
大概在這邊買一買明信片就可以直接在這邊寄吧~
null

往山上走
在前往修道院的路上
兩旁盡是一些商店
賣吃的 賣明信片 紀念品
看到這景象
我跟老姐都有一個共同的聯想 - 九份
null

null

穿過了商店街
就到了修道院的外圍
越爬越高
null

聖米歇爾山的修道院是屬於哥德式的
高聳挺拔 直入雲霄
null

null

旅行團的團費包括了進入修道院的門票
所以不需另外購買就可以持票進去
null

null

從外面看整個插天般的修道院是還蠻壯觀的
尤其是一層層的看進去
很有深入探險的感覺~
null

最頂端有一個小廣場
在主院的前面
四周可以瞭望
風徐徐的吹來 真是非常享受~
null

null

null

院內也是相當的有看頭
以石塊為主的建築體
搭配色澤不濃豔的彩色玻璃
呈現一種很淡然的肅穆
沒有強烈的視覺觀感
就只是很平靜的....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裡面有一個方形的小庭園
周圍以拱廊環繞
抬頭可見高聳的塔尖
陽光灑在綠地
鳥兒在天空盤旋
null

null

null

逛完修道院
居然是從臨時的鷹架走下來
雖然看起來還蠻堅固的
但是這樣走著實讓人心驚膽跳的
尤其是這麼高....
null

往下走
離上車的時間還有一段
於是我們走上城牆
換個角度 繼續欣賞這座山城
null

null

回到車上
花一歐買了一罐可口可樂
在豔陽下與聖米歇爾山告別
繼續早上未完成的睡眠~
null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米歇爾山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