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
老姐與之前實習的老闆有約
於是我們搭乘地鐵前往杜樂麗站
一陣七彎八拐後 來到相約的咖啡館 -Cafe Verlet
null

Cafe Verlet是老姐的愛店
以嘴刁的她來說 這間是她少數可接受的咖啡館
(好挑喔~)
店面為兩層
樓下除了座位外
大部份為儲存熟豆的木櫃
一進入店裡 就是滿滿的咖啡香
光聞這味道就知道這裡的咖啡不簡單~
null

null

一行四人
除了我跟老姐 還有老姐的老闆跟前同事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她老闆是男的
見面才知道原來是女的....XD
老闆日本人 同事韓國人(但很像日本人)
然後這三個不同國籍的女人
就開始用法語夾雜日語聊開來了...
null

null

拿到menu
發現Cafe Verlet還蠻多單品的選擇
突然覺得好像很久沒喝到Moka Harrar Horse
所以就決定點這個
這時我熊熊愣住...這該怎麼唸
在台灣我們都直接念"哈拉摩卡"
但是在法文中"R"唸"H"的音 "H"又不發音
這就很奇怪啦...
所以當服務員來點的時候 我們就問了
結果Harrar應該要唸成"阿哈"
OMG~我快笑死了~
null

然後開始交換禮物
我們自然是我從台灣帶的鳳梨酥
還有一個老媽做的手工提袋
老闆則是送了巧克力餅乾
封面是可愛的貓咪~
null

null

咖啡送上來
原來單品是用濃縮的作法
淺嘗一下...還真不錯呢~
可惜小杯了點~~哈~
null

還送了一個Verlet的巧克力
圖案就是Q版的店門口外觀~
null

快速的喝完咖啡
時間就在我玩手機 and 一群女人的聊天中渡過
最後她們約好了 要每一年分別在台灣 日本 韓國相會~

分道揚鑣後
我們先是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買郵票...
然後前往下一個景點
null

null

老姐帶我來到羅浮宮附近的Palais Royal皇家宮殿
這是一個半封閉式的宮廷式庭園
穿過一個不起眼的小迴廊就可以走進Palais Royal的庭園
主要分兩區
一區是石板地 遊客可以在這邊嘻戲
在地上這些石柱之間跳來跳去
null

穿過這些拱廊後
null

後面是一片花園
有成排的林蔭大道
有噴水池
可以發現許多人安坐在這裡 盡情的曬太陽
null

null

這邊真的蠻多人的
每個人都安靜的坐在椅子上
在這樣的氛圍下 令我覺得我無法用快門聲來破壞這種平靜
所以在這邊並沒有拍很多照片...

接下來是巴黎的另一個特殊景象
那就是拱廊 又稱廊街
廊街的目地主要是以前為了讓人們可以風雨無阻的逛街shopping
所以幾個著名的購物商圈就在建築物的內部
弄了可透光的透明天花板
然後在裡面弄得像街道一般 許多商店進駐其中
這樣的廊街大概有三四處
但是現在都有點落沒了
剩下的店家大多是賣一般服飾 舊書攤 還有一些古玩物
走在裡面 依稀可以感受到當時熱鬧的景致
只可惜 一切只能回憶了~
null

null

null

null

出來後
大約在Opera附近
還發現一間蘋果專賣店....
null

null

晚上
陪老姐送之前跟朋友借的行李箱回去
因為在市區外
所以也因此坐到了RER

本來回程老姐說要帶我去吃越南河粉
聽說吃過的都說讚~
可惜時間有點晚
都已經超過十一點了
於是
我們又回到昨天老姐喝洋蔥湯的那間店
她一樣喝洋蔥湯
我則點了綜合Omlette
這樣就算晚餐了~(其實是宵夜)
null

明天要搭火車去Dijon
喝完湯 吃完Omlette
回家洗澡 趕快睡覺~


~ Day 5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Verlet Palais Royal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