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edoyen回家也不過十幾分鐘的事
由於隔天就要將這短租公寓退租
所以今天包租公(誤)就會來做退租前的檢查~
我們算好時間差不多吃完Ledoyen應該剛剛好

回到公寓
大概將房間再稍做整理後承租人員就來了
是個高挑的法國人
當然他與老姐的談話我是完全聽不懂
所以就躲在旁邊做自己的事~

這天的晚上有一個小小的聚會
主要是老姐在這邊認識的一些朋友
一來是歡送老姐
二來是順便幫隔天生日的壽星慶生
本來有藍帶廚師自告奮勇要辦一桌菜
不過我跟老姐實在是中午吃太多又太晚
所以最後變成買肯德雞...
(其實也還不錯吃...我後來也吃了兩支...)
null

人到齊了之後
我跟老姐就把人丟在家裡
兩個人往香榭大道上的Laduree前進
途中經過一處發現很多人在排隊
好像是美國的一個服飾店-麋鹿 在這邊開旗鑑店
除了排隊的人
還很多人在旁邊圍觀
看來法國人也很愛湊熱鬧呀~~
null

來到Laduree門口 小小的 不甚明顯
(沒拍門口...人太多)
一進去分兩區
一進門就是一排外帶的甜點櫃
而排隊的右手邊則是內用區
店內有些昏暗 蠻有氣氛的
聽說不能拍 但還是偷拍了幾張~科
null

null

一路前進後
發現另一區內用區
店面搞得很像pub 分不清是吃甜點還是喝酒
null

我們買了兩個Ispahan
而我又加點了兩個macaroons
一個是Rose 一個是Almond morello cherry
由於我是打算自己試吃
所以在回去的路上就邊走邊吃了
完全忘記要拍照
只拍了外帶macaroon的袋子
null

所以外型只好大家自行想像了~
(其實Laduree的網頁上都看得到)
我第一個吃的是Rose玫瑰口味
外皮非常的輕脆 但咬開後又有一點點黏
中間夾心的cream則是很清爽
不突兀的玫瑰香氣淡淡的傳出來
完全不會有甜膩的感覺
非常輕盈的口感~
然後玫瑰味留在口中及鼻腔中的感覺很讚
這種順口的感覺讓我意猶未盡
於是又拿出了Almond morello cherry
這個味道就複雜多了
相較於Rose 口感及香味都加重了許多
櫻桃味很明顯 杏仁就吃不太出來了
個人是比較喜歡Rose~

下午六點多 天氣真好~
null

經過家附近每天都會經過的餐館
看來是沒機會吃了~
null

回到家中
把Ispahan拿出來權充生日蛋糕
歡樂的唱了四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
然後拙劣的切開Ispahan (其實是粉碎...)
兩個小小的Ispahan
一扎眼 一瞬間 就消失在世界上...
只聽見一群人在爭論到底Laduree跟PH兩者的內餡有沒有荔枝果肉
anyway~
Laduree是有果肉的 PH也有(隔一天會吃到)
明天的文章再來比較~科科
null

壽星大人~
null

酒足飯飽後
老姐提議去逛塞納河畔
其實只是想去走一下
看看夕陽之類的
誰知道......

null

某為作曲者的雕像
null

從河邊看鐵塔
null

河上遊河的觀光客還跟我們揮手...
(觀光客跟觀光客揮手這是怎麼樣呀~)
null

亞歷山大橋橋端的雕像
null

橋墩底下還有間Pub
還沒到營業時間~
null

null

一群人開始瘋瘋癲癲的在橋上拍照...
當然我不是這種人~科
null

null

null

null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
色溫非常的美~
再配上鐵塔就是絕配~
null

null

null

null

走著走著
我們居然走到羅浮宮了!
於是一群人又嚷嚷著要夜遊羅浮宮...
null

大家有帶相機的就開始拍啦~
null

各自找好角度 拍下心中夜晚的羅浮宮
null

看到夜色中的羅浮宮
不自主的就會想到電影中達文西密碼的畫面
不知道羅浮宮該感謝丹布朗還是怪他...

這時這幾個二十幾三十的人
居然像小孩一樣躲在柱子後面
只是為了嚇落單的人
但是躲著又無聊
所以還是很自嗨的拍起照來...
null

null

後來還在其他觀光客的注目下
很自嗨的拍了一堆奇怪的照片...
(其實這一路過來拍了不少...)

回程本來想穿過杜樂麗花園 然後穿過協和廣場回去
可惜太晚了 杜樂麗花園已經閉園
所以我們只好沿著河畔往回走
回到亞歷山大橋時
差不多快12點
也就是說艾菲爾鐵塔快要燈光秀了
所以我們趁這個機會
給壽星在他生日當天說聲生日快樂~
而且有艾菲爾鐵塔相伴~
null

null

null

回到家中
我洗完澡就睡了
其他人打算通宵聊天
真虧我還睡得著呢~


~ Day 7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Laduree 羅浮宮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