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Dijon市區
大約是下午一點多
雖然剛剛有吃一點下酒菜
但沒吃早餐的我們還是有點餓
於是前往老姐之前去過的一間店~

L'Imprimerie
一間以出版社為主題的餐館
天花板有各國的報紙
店內裝潢使用了大量的活字來佈置
也有許多書籍
null

null

我們還發現了民國九十六年的聯合報...XD
null

這間店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的紅酒燉蛋非常好吃~
這個味道我大概在十幾年前的台灣有吃到類似的
記憶中的美味
有機會要學起來 自己煮來吃~
null

主菜我點了烤牛肉串
但是....這份量太多了點....
null

不只是我的 老姐的牛排也是一樣
這份量大到傻眼
看看旁邊點的沙拉 跟臉盆一樣大...
這個瞬間我還以為這是美式餐廳...

吃完後頂著圓滾滾的肚子
稍微逛了一下Dijon市區
(晚上八點回Paris的火車)
L'Imprimerie的外面剛好是一個小拱門
拱門底下還有露天座位
天氣好時應該非常的舒服~
null

Dijon的街道不像巴黎市那樣的典雅
比較生活化的環境
有一種小小的熱鬧 小小的慵懶
null

沒有太多特色的老建築
但少不了米其林餐廳
路旁的咖啡座一樣坐滿了恣意享受午後陽光的人們
不論是大城市 或是小城鎮
法國人一貫的悠然閒適~~

逛著逛著
氣象預報報了好幾天的雨天終於出現了
趕緊躲到附近的店裡
發現是賣酒的...那就喝酒吧~嘻
null

null

我點了杯威士忌
老姐則點了比利時啤酒
會講法文的女生就是比較吃香
老闆還讓她試喝好幾杯
最後老姐選了Grimbergen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喝完雨也停了
回到Dijon火車站
離上車時間還很早
在旁邊的Paul買明天的早餐
在站內也買了一些明信片
最後坐在站外的椅子上
看著進站出站的人們
還有在我周圍走來走去的鴿子們
微涼的風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也是一種旅行~
null

null

回程的路上
一邊寫著明信片
一邊看著窗外飛逝的景色
驚見一抹彩虹~
明天應該會是好天氣吧~
null


~ Day 6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jon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