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
1804年5月16日 拿破崙一世宣布法國為帝國
對我來說
這是我第一次摘星的日子~

這一天的重頭大戲 就是Le Bristol的午餐
Le Bristol是飯店的名字 而餐廳是附設在飯店的一樓
走沒幾步路就會到總統府
所以這附近可說是冠蓋雲集~
null

餐廳內裝可以說是非常的華麗
用"金碧輝煌"來形容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null

上米其林三星餐廳 雖然是中午
但是服裝還是不能隨便
為此我還特地從台灣帶了西裝皮鞋過去
雖然是剪裁比較老氣一點
但還勘用啦~~(發福的身軀還塞得進去)

三個人都點了午間套餐
由於主菜方面我點牛肝 另外兩位點魚
所以就點了相對較淡的勃根地紅酒
不過 這一瓶就超過了我們三個人的午餐...
Gevrey-Chambertin "La Justice" 2002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說實在的
這支酒其實在我喝起來並沒有到那個價位的水準
當然以Pinot Noir來說是好喝
但是太中規中矩 不搶眼 也無大錯
與菜色相配沒加分 也沒減分
也許是沒有搭到最適合的肉類~
不過要在紅肉跟白肉間找到一支都合適的確實是有點難~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特別要提的一點是
Le Bristol有兩位侍酒師 一男一女
而非印象中的只會有一位侍酒師~

開胃小品很可愛 一共有三樣
最靠近的那杯裡面裝滿淡綠色的濃稠液體....老實說我吃不出是什麼
沒有菜味 也不是抹茶
(對不起...我吃不出來...)
null

中間這支上面的是哈蜜瓜慕斯
旁邊還有用薄片夾慕斯
這兩個相當的爽口 親切
null

這個就非常可愛了~
用凝膠把汁液包在裡面
入口咬破後
在薄薄的皮下是帶一點薄荷味的菜汁
很醒味覺的一道~
null

這應該是招牌的麵包吧
螺旋狀的揉捏
中間包裹著培根肉
用一點香料來調味
算是相當複雜的附餐麵包
null

除了上面那條
Le Bristol還有一整籃的麵包讓你挑
這是我選的~中規中矩~
(其實在法國 麵包對我來說中規中矩就是好吃啦~)

Le Bristol自製牛油
null

接著上來的算是冷前菜
中間綠色的慕斯應該是用芹菜製成
底部應該是用蚌殼類去熬煮成凝膠狀
海味非常重 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
但是與芹菜慕斯搭配後 中和掉了那股味道
null

這是套餐中指定的前菜
牛菌菇跟蘆筍
這道稍微偏鹹一點 但是在滋味上卻是非常的美味
也許是東方人的口感 會對這種類似醬油調味的料理情有獨鍾
但是整體搭配起來確實是很棒~
null

特別提一下Le Bristol的服務
由於許多道都會有金色的圓罩蓋著
所以在上菜後
會由侍者"同一時間"掀開
如果整餐下來 在主菜這樣玩一下會覺得很有趣
可是當一餐六七道 每一道都這樣弄
就會稍微覺得有點over
尤其 是連收盤子也要一起...

再來就是主菜了~
我點的是牛肝
比我想像的要大份
底下的菠菜軟嫩而沒有纖維感
牛肝帶一點筋 味道厚重
若單獨吃 多了就會覺得膩
與菠菜一同入口可大幅減低膩口的感覺
再配上清爽的Pinot Noir
也算是一道中上之作~
null

鱈魚看起來很好吃~~
應該點鱈魚的
這樣點白酒也比較好選些~
null

再來是Fromage起司盤
侍者會推一車的起司過來
隨意挑選想嘗試的各式起司
其中有一款叫Saint-Nectaire的是老姐的最愛
逢起司車就問....
還有一顆醃漬的果物
我選的是杏桃
null

吃完Fromage 上甜點之前
還有一道幫助洗味覺的前甜點
一般會以口味清爽的雪酪為主
像這道是以藍莓醬為底 搭配百香果雪酪
上面那一支 口感有點像macaron的表皮 微酸~
null

終於到甜點了
看看這巧克力~
帶點溫度的巧克力蛋糕 配上冰涼的冰淇淋
總是特別的討喜~
null

話雖如此
我的眼睛還是停留在別人的甜點...
為什麼看起來更好吃~~
null

同時
還有一人一口的小甜點
裡面包裹的是草莓醬~
非常甜蜜的滋味
冰涼的口感 有點酸有點甜
難道就是傳說中戀愛的滋味~~(踢飛)
null

在享用完甜點後
我們分別點了茶與咖啡
這時推車又出現了~
null

雖然macaron不是他們的強項
但是又何妨
我點了三種口味的macaron 還有巧克力柑橘條
null

null

到這時
整間餐廳只剩下我們一桌
不過侍者還是很貼心的問我們還需不需要茶跟咖啡
大概是看我們小點心還沒吃完吧~

吃完也差不多下午四點多了
結完帳
回家換裝
準備下一個行程~


~ to be continued ~

=以下補充菜單=

Our seasonal menu

*First Course
-Mackerel
[cooked in white wine, flavored with herbs and blackcurrants and horseradish]
or
-Light polenta
[with asparagus tips, morel mushrooms sauteed and deglazed with vin jaune]

*Main dishes
-The best of a cod
[slightly pan-fried with citrus fruits frosted, parsley juice with shellfish]
or
-Thick calf's liver
[breadcrumbs and red onion stewed with raspberries vinegar]

*Fine seasonal cheeses

*Desserts
-Rhubarb
[poached with hibiscus, light cottage cheese with a strawberry sorbet]
or
-Light milk foam
[flavored with Tonka bean, milk sorb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Le Bristol
    全站熱搜

    歐大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